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源股重拾升势成领涨主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A股市场止跌反弹,沪指虽然盘中一度高开低走,下探调整昨日低点,但在黄金、有色等资源股的冲高带动下企稳。截止早收盘,沪指报2856.36点,涨0.62%;深成指报12050.97点,涨1.12%。

  盘面看,今日黄金、稀缺资源、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股重拾升势,再度成为市场领涨主力,其中石化双雄等蓝筹股的企稳令市场人气回暖。跌幅榜上,农业板块以逾1%跌幅领挫,回调板块数量接近20家。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市场跟风买盘的追涨激情迅速回落,不少个股出现了较长的上影线,甚至包括在早盘一度牵引大盘反弹的领涨先锋的有色金属股,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大盘短线的压力渐有浮现。二是前期强势股纷纷走下神坛,不仅仅是创业板的前期强势股,而且还包括农林牧渔等通胀主线概念股,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市场的趋势已发生了较大改变,由前期的强势变成了如今的弱势,每一次的反弹都被获利盘、套牢盘视为减仓的契机,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压力的确较大,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不宜盲目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