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大原因导致空头近期频频发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两周,可谓是A股下半年来跌得最为惨烈的几天,从周K线图上看,两根长长的大阴棒,足以让人不寒而栗。而今日,在前夜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下,沪深股指出现高开,但随着指标股持续走低,A股市场全天震荡剧烈。午后,因抄底资金小幅入场,两市股指终被拉升翻红,并收出带着长长下阴线的十字线。

  从消息面看,今日冷热不均。主要有:1证监会等五部门联手合围内幕交易。2、银行业衍生品交易新规即将出台。3、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由国务院审批。4、央票回笼不“给力”,存准率年内或再次上调。5、欧债忧虑有所缓解,现货金止跌反弹。6、18日,道指收高1.6%,纳指上涨1.6%。

  从大资金流向看,随着市场短期风险大幅释放,机构资金终于回补入场。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五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26亿,而深市BBD大单资金却是净流入约8亿。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大盘宽幅震荡,人气稍有回升,但两市股指的短期指标依然未见转好。当前,MACD指标继续下行,绿柱开始缩短。从周K线看,无论KDJ还是MACD指标均不容乐观!不过,因日线KDJ指标J值已经是负值,显示市场严重超卖,市场短期具有强烈技术性反弹要求!

  在周三收评《恐慌升级,止跌转涨条件尚不成熟!》中,笔者认为:“客观而言,当前市场还真是利空云集。国内,投资者除了担心央行继续加息,现在国务院拟抑物价,也让人忧虑,管理层可能同时采用行政化手段和市场化手段,从而导致宏调基调转向。而国际上,爱尔兰银行系统危机,也让欧美股市受压。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因为市场恐慌情绪升级,机构资金大肆出逃,A股市场止跌转涨的条件尚不成熟。保守估计,两市大盘近日围绕年线来回震荡,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可能性较大。”观察周四和周五的盘面走势,基本符合笔者预期!

  今日午后,在指标股急速杀跌的带领下,沪指一度跌破60日均线支撑,并直接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随后,却被强力拉起,震荡幅度惊人。投资者不禁要问:A股市场到底是怎么了?其实,认真审视一下,还是可以找到空头近期频频发威的几点原因:

  第一、央行年底可能再次加息的忧虑始终挥之不去。

  第二、明年管理层可能打出“升值+加息+存款准备金率+资本管制”等政策组合拳。

  第三、地产调控仍将延续,且有升级迹象。

  第四、爱尔兰银行系统危机,再次拉响欧债危机警报。

  第五、美元连续反弹,欧美股市明显受压。

  第六、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必将促使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得通胀更难控制,据此,央行或被迫采取加息措施。而一旦进入加息周期,其累积效应可能导致A股下跌。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可以看出,A股后市,甚至美股能否止跌转涨,归根结底还是得看两国政策面的种种变化!放大一点看,由于中美两国位居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冠亚军,两者自之间政策博弈的结果,无疑具有全球性影响力。

  目前,中国正在全力对抗通胀,而美国却在下猛药力避通缩,根据中美两国截然相反的做法来看,暂时很难判断谁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但可以肯定是,随着中美政策博弈力度加大,无论A股、美股以及全球股市未来走向,都将受到实质影响!

  对于国内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实在看不懂,建议保持轻仓或空仓观望为宜,先不要冒险乱抢反弹,以免到时遭遇误伤就划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