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闻链接:历次调整准备金率后股市表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明白了概念,还有一个问题不得不讨论,这就是消息对股市的影响,今天,央行宣布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下周的股市会怎样演绎呢?我这里有一组数据,可以供大家借鉴,自2008年1月以来,央行对存款准备金率进行过14次调整,这些调整实施之后,股市有11次出现了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一次,是08年10月15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后,股市下跌达到了4.25%,13次的调整中,只有2次调整之后,股市出现了上涨,分别在08年3月18日,上调0.5%和08年12月5日下调1%之后,股市分别上涨了 2.53%和3.57%,在本月10号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第二天股市上涨了1.04% ,今天消息发布之前沪深股市均已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88.57点,上涨23.11点,涨幅为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