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紧缩预期加强 向下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又坐了一回过山车,午后一度跌破60日线,随后在券商、煤炭、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轮番带动下加速回升,两市双双上涨……

  由于指数连续走阴,投资者回避风险情绪加重,多数采取观望态度,因此成交量相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明显回落。盘面上看,下跌动能实际上已经明显减弱,但昨晚又传来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后市怎么看?昨晚“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队成员纷纷连线我们表达观点。

  天治基金认为,短期的调整是对大家过高预期的修正,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我们依然比较乐观。当前主要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受益于通胀的上游资源品、农产品(000061)以及有价格转嫁能力的医药、食品饮料和零售等行业;二是符合产业扶持政策导向的新兴产业个股机会。“十二五”规划已经拉开序幕,新兴产业毫无疑问会获得足够的成长空间与政策资源支持。加上市场流动性过剩带来的持续估值溢价,高成长明确的个股将会持续走强。

  大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大摩消费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袁航表示,纵使未来通胀形势严峻,四季度C PI还将在高位运行,她仍长期看好消费。袁航认为,目前通胀的压力一方面来自内部的农产品价格导致的食品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来自国外的输入性通胀。而对于不同的行业,通胀对各公司的影响程度也不同,影响上市公司利润的因素很多,比如原材料、劳动力成本以及转移成本的能力等,受益于通胀的消费股主要有食品饮料、农业、医疗保健、零售及部分资源类行业。另外,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年末的购物消费情绪持续高涨,商家也会在年末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提高销售量,年末消费旺季对于消费类股票来说是具推动作用的。

  南方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在通胀压力下市场对于政策紧缩的预期在进一步加强。从中期来看,经济已从回落中企稳,流动性宽裕局面将持续存在,在宏观环境与企业盈利的支撑下,市场向下空间有限,调整之后,市场有望展开震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