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V型反弹 宽幅震荡两类股现操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今日宽幅震荡,尾盘“V”型反弹。盘中有色、石油、金融类权重股一度打压大盘跳水,但个股表现活跃,两市双双红盘报收。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88.57点,涨0.81%;深证成指报12295.8点,涨1.23%。两市成交合计近3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两成。今日两市超过九成个股上涨,个股再现批量涨停,除ST股,共46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短期股指将在60日均线和年线附近波动

  盘面上看,A股今日高开,面对年线压力主力及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主力不敢造次,攻击年线未果早盘临近收盘由权重回落引发盘中一轮恐慌性下跌,午盘一度跌至2800点附近,对赌消息面部分资金回流抢筹,两市低位反弹并收红,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量能略有放大,但从本周整体来看,量能有委缩趋势。

  宽幅震荡是今日大盘最大的特点,两市科技类股始终沿着自己强势格局上涨表现较抢眼,其中触摸屏概念如火如涂,宇顺电子(002289)复牌后一字涨停,莱宝高科(002106)、超声电子(000823)、长信科技(300088)创年内新高;物联网板块全线飘红,新大陆(000997)、东信和平(002017)涨停,远望谷(002161)、长电科技(600584)大幅度上涨;高送转预期刺激之下,创业板大涨超3%居于两市指数上涨首位,中小板也有不俗表现。

  申银万国报告称,投资者情绪依然较为谨慎,短线将以缩量整理为主。止跌企稳来自于风险释放的暂告段落,申万表示,本轮反弹的动力即通胀预期下的流动性由强走弱是大概率事件,除非行情演绎的逻辑转换为新的动力比如经济增速的企稳或结构关系的理顺等等,否则短期逆转大幅反弹的动力不大。短期内两市股指可能还会在60日均线和年线附近的窄幅波动区间运行。

  宽幅震荡两类股现操作机会

  国家信息中心19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四季度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达到3.8%,全年CPI涨幅略超3%的调控目标。华讯投资认为,CPI超过3%警戒线刺激市场流动性收紧敏感神经,周五过后又遇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加上市场对年线的担心大于国外市场大幅走高的乐观情绪,悲观者选择抛售以规避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在攻击年线未果的情况下两市盘中选择跳水走势;乐观者在两市跌幅不大的前提下做多科技股和高送转预期强的中小市值个股,成为两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展望后市,华讯投资表示,恐慌跳水大盘再创调整新低见至2806点,本周市场虽出现过三天小幅阳线,但基本在阴线主导下渡过五个交易日,市场仍处于弱势当中但是随着阴线实体变短量能委缩,市场正面临下跌动力不足接近调整末端,部分资金开始停止盲目抛售个股出现积极上扬增大市场可操作性,MACD白色柱状开始委缩大盘由弱转强的临界点上仍建议投资者五成仓操作,关注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高送转预期强的中小板个股的相关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