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风险释放 下周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上证指数再呈急跌调整走势,并连续击穿跌破了年线和60日均线,但在60日均线区域有所企稳。目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多空分歧,后市将如何发展?今日,“证券群英会”再次邀请到“扬子投资大学”专家团成员,上周认为调整低点最快本周出现的华创证券南京营业部专家作专题发言,同广大投资者进行研判交流探讨。

  牛市里的必要调整

  受政策有所紧缩、通胀预期抬头、爱尔兰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为楔机,市场技术面本已存在的调整要求,终以疾风暴雨的形式展开。曾在11月6日强调的“注意防范在市场人气亢奋后有可能出现的间歇性调整,这种调整也往往以较为激烈的震荡回调形式表现”的提示也终成现实,股指由11月11日的最高点3186点,仅7个交易日内,便急挫至19日约2806点,跌幅超过了11%;深市成指跌幅则高达约15%。似乎就在转瞬间,市场投资者的情绪,便由亢奋跌入冰点,由乐观转向恐慌。这是牛市里的一次必要的调整,也是上升途中的一次合理回旋。影响市场涨跌的因素、条件有很多,在牛市向上的大方向中,也会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影响着市场的短期波动,市场本身也是在波浪起伏中运行的。故投资者既要在市场出现狂躁亢奋时保持一份理性和冷静,注意防范阶段性风险而适时高位减持;也当在市场风险得以释放后把持一份淡定和从容,关注把握又一次逢低介入的良机。

  突破后的回抽确认

  技术面上,在以暴跌修正了过于陡峭的短期上升斜率后,2319点以来上证指数日线收盘价位线(P线)的上升通道下轨仍勉力支撑着股指,即以8月2日收盘指数2672点与11月8日收盘指数3159点的两点连线为上轨线,以9月20日收盘指数2588点作该线平行线形成下轨线,11月17日收盘指数2838点即落定在该下轨线上,随后两天周四、周五收盘指数便开始重新返上。故看似市场表相上呈暴风骤雨般急挫,但实际上至少到本周,市场“无形之手”还是拿捏得当、调控有序、运行完美的。而从牛市中上升通道原理研判,如果说上轨区域是逢高沽出佳期的话,则下轨线地带则是逢低再行介入的良机。此外,尤其要着重指出的是,在周线收盘价位线图表(P线)中,由09年12月4日当周收盘指3317点与今年4月2日当周收盘指数3157点形成的大旗形上轨压力线,自10月中旬放量有效突破后,历经7天暴跌下探,周五收盘指亦回至该上轨线上,可视为10月份突破后标准的回抽确认。而后市在年线附近区域稍加整固后,仍将震荡上行。  

  中国股市再过一个月将整整20周岁了,这20年经历了多个牛熊循环和高峰与低谷的轮回,市场在壮大也在成长,并逐步走向成熟。真诚希冀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价值投资观,努力做一个理性的成熟的投资者,投资当投好股票,这包括成长性确定及发展空间大、又符合未来十二五规划政策支持及动态估值合适的优质公司股票;而非盲从盲目单纯炒题材炒“故事”。同时,优质成长性好的公司股票中长线总是呈不断上升的趋势,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和市场起伏波动,给投资者带来稳定不俗的回报,故每一次股市股价调整后都是择机介入的良机。而一次调整后出现“裸泳”的,则或是纯题材炒作的,或是估值严重透支的,或是未来受政策挤压的。

  华创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