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1只牛股6天逆势上涨超1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投资者还沉浸在10月反弹的喜悦中时,大盘的深度调整突然来临。

  截至11月19日,自11月12日暴跌以来,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8.23%。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显示,与此同时,全部A股中的1991只股票里(截止2010年11月12日上市

  ),有321只股票逆市上涨。其中,有51只股票上涨在10%以上,占了所有上市公司数量的2.56%;而这51只股票里,基金在三季度末“踩准”了30只,占了58.82%。

  30只股票中,海宁皮城是最受基金“追捧”的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有9席;而金龙机电上涨最多,达24.72%,而三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唯有博时基金公司旗下复制基金及其母基金位列其中。

  基金踏准30只逆市上涨牛股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自11月12日以来,全部A股中的1991只股票里(截止2010年11月12日上市),有321只股票逆市上涨。其中,有51只股票上涨在10%以上,占了所有上市公司数量的2.56%;145只股票逆市上涨5%以上,占了7.28%。

  从个股来看,晶源电子逆势上涨最多,达到58.31%。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6个交易日中单日下跌最厉害的11月12日、11月16日、11月17日,晶源电子均逆势涨停。不过,遗憾的是,三季报中,寻不到公募基金的“身影”。

  而这51只股票里,基金在三季度末“踩准”了30只,占了58.82%。

  博时旗下复制基金及母基金

  独具慧眼持有金龙机电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述30只基金持有的股票中,截至11月19日,自11月12日以来逆市上涨最多的是金龙机电,该股票上涨24.72%;紧随其后的是今年5月26日刚上市的长信科技,上涨23.84%。而除了上述2只股票外,逆市上涨20%以上并被基金持股的上市公司还有莱宝高科,该股上涨20.20%。

  从公募基金看,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复制基金及其母基金可谓是“独具慧眼”,30只个股中上涨最多的金龙机电,其三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博时价值增长及博时价值增长贰号,2只基金分别持有金龙机电236.46万股、69.68万股,各占流通股的比例为6.62%、1.95%。

  而紧随金龙机电涨幅之后的长信科技,与其相比,公募基金对长信科技更“热情”一些,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只基金,而且主要聚集在嘉实基金公司和银河基金公司旗下,2家公司各有2只基金持有该股,分别是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嘉实回报灵活配置,银河稳健、银河银泰理分红基金,此外,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核心精选也持有该股。

  海宁皮城最受基金热捧

  30只股票中,相较而言,海宁皮城是最受基金“追捧”的股票,该股6个交易日逆市上涨10.11%。三季度末,该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就占去了9席。数据显示,第一大流通股东是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持有海宁皮城595.2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8.5%;泰达宏利行业精选是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该股的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6.86%。除了第三大流通股东不是基金外,其余第四到第十位置也均被基金占有。

  从基金公司来看,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最多,除了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外,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也位列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3只基金占流通股比例为14.47%。

  除海宁皮城外,受基金“青睐”的股票还有安琪酵母、奥飞动漫、鼎龙股份、科大讯飞、易联众、永太科技,该6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均占有8席。而这6只股票,截至11月19日,6日来分别上涨了19.42%、12.47%、15.14%、19.39%、12.57%、19.37%。

  多空双方博弈后市

  上周的接连大跌,市场的投资情绪也随之波动。对此,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朱昆鹏认为,对后市仍然十分乐观,同时,投资者也要调整心态,理性地看待市场的震荡。由于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上涨,国家会出台相关紧缩政策,但是,国内目前缺乏连续加息的基础,尽管货币政策拐点或出现,但是流动性拐点仍未出现,因此,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震荡上行,并呈缓步节奏。

  “从短期来看,前几天市场大跌,投资情绪过分悲观,市场基本已处于底部区域,跌破2800点再往下的空间也不大。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在关注和等待政府的政策。”投资机会上,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朱昆鹏认为,中长期仍然重点关注新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短期关注周期类板块机会。“近期,周期类股跌得比较多,因此存在估值修复空间,不过银行、地产短期内则缺乏上涨的催化剂。”

  实质上,目前市场多空观点皆有,分歧仍然在于政策是否会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看空的认为当前防通胀是重点,因此信贷额度控制和物价干预出现概率大;看多的认为政府不会出台明确的信号(信贷收紧),反而可能出现提高对通胀容忍度的信号。

  与东吴不同的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则认为,在市场预期通胀没有被控制住之前,周期类行业的向下压力大,但中小板块、消费类、成长股等仍有结构性机会。另外,目前股市泡沫不大,外部没有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所以股市整体不会重复2008年的大熊市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