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展开年线争夺战 本周市场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市场低开高走,物联网、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板块拖累指数,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来回徘徊。

  周末央行决定再次上调准备金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比加息对市场的影响力度来得温和,较温和的调控政策的出台短期对市场形成正面影响。但央行所释放的流动性紧缩信号,会从资金供给和市场情绪方面抑制股指反抽高度,预计本周市场将以震荡筑底为主。

  从市场结构特征观察,主要权重成为上周市场的主跌力量。当前股指的短期反弹高度将再受考验,蓝筹板块依然是稳定市场的主要力量。板块方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享受所得税率在15%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的消息,将使得新兴战略产业继续成为市场的热点,建议重点关注物联网、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投资机会。(联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