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861跌26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再调准备金或加剧市场震荡

  今日沪深大盘双双低开,沪指报2861跌26点,深成指报12190跌105点。

  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为加强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达18%,再创历史新高。

  平抑物价全国总动员:国务院16项 各地跟进

  21日新华社受权发布《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16项措施,进一步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稳定市场价格,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16项措施包括:大力发展农业生产、稳定农副产品供应、降低农副产品流通成本、保障化肥生产供应、做好煤电油气运协调工作、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继续落实规范收费的各项规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在近期召开 紧货币松财政成看点

  从往年情况看,多在11月27日前后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届时第二年的经济政策方向将大致清晰。此后一周内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07年以来的三次会议,召开时间均在12月初。200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5~7日召开,预计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于两周内召开。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总结当年经济工作,确定并部署明年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及其他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

  本周解禁额110亿元 环比骤减八成

  本周将有15只股票的限售股份行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7.3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仅为110.08亿元,较前一周环比骤减80.11%,一举下降至近十周的地量水平。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解禁规模大幅下降,或有利于A股市场的止跌企稳。

  煤炭价格上涨过快 发改委要求煤企稳定煤价

  国家发改委上周末披露,发改委经济运行局近日在北京召开了部分省市煤炭生产工作汇报会。针对目前部分地区电煤偏紧,煤炭上涨过快现象,发改委要求中央煤炭企业稳定煤炭市场价格,煤炭大省不得限制煤炭出省,保障煤炭供应稳定。

  主动承接产业转移 长三角园区共建联盟成立

  19日,长三角园区共建合作专题推进会暨"园区共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30多家园区和大型企业集团共同签署《长三角园区共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以期联手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辐射和产业布局优化,加快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工信部:五方面加大工业节能减排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承办的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专题论坛11月17日于高交会期间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从节能降耗、再制造等五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业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力度,着力构建产业结构优化、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体系。

  伯南克誓将宽松进行到底 美债初露牛头

  美国30年期国债终于有了进一步前行的动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量化宽松计划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好处。有了伯南克的"力挺",市场对美联储将全数完成二次量化宽松(QE2)计划的预期增强。30年期国债因此受益,在经过了连续四周的大跌后,上周首度逆转跌势上扬。

  央行未按预期加息,而是选择了上调准备金率,有可能是考虑到连续加息会增加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也担忧连续加息会使热钱的流入压力加大。但此次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并不能排除央行会继续采取货币紧缩政策,如果通胀的压力得不到缓解,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由于市场对于政策趋紧已经有一定的预期,所以短期股市还是以震荡为主,不过预计上下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