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技术面已经出现反弹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盘中指数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终盘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环保概念、食品制造、手机支付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上涨,有色金属、稀缺资源、军工板块等板块大幅下挫,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低开下探到2800点一线时盘中的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上海市场的总委卖量再次萎缩到160万手附近,这种市场特征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大盘做空能量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特别是在大盘在三个交易日内两次出现这种情况,更能说明大盘继续向下大幅拓展的可能性不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虽然创出新低,但包括相对强弱指数在内的很多技术指标并没有随指数继续继续创出新低,也就是说,大盘的K线形态与技术指标出现了背离的走势,这应该在提示我们大盘短线已经具备反弹要求。另外,今日是上证指数11月下旬的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指数出现短线反弹的概率偏大。如果这样,我们认为,上证指数会在未来一周走有的时间向2950点附近运行。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已经开始提示大盘将出现技术性反弹,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点位积极增加有高比例送配潜力的个股,耐心等待大盘反弹。(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