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工行周三复牌对大盘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再度遭受重挫,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最后尾盘虽有反抽,但也仅能勉强收复在60日均线之上,报2828.28点。我们认为,在政策干预以及流动性收紧预期之下,市场资金普遍谨慎,不断增长的卖盘压力导致市场走势始终偏弱。不过,近期境外市场企稳上升和A-H溢价较低,使得较低估值的A股具有支撑。应该来说今日一跌已经接近此轮调整尾声,下行空间已经很小,市场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从全天市场热点上看,除几只新股外,大幅调整的行情中难有什么亮点出现。前几日活跃的科技股今日也出现大幅补跌,反映目前市场主力资金较为浮躁,短线炒作快进快出的投资思路占据主流。提醒投资者也要及时改变操作策略。就目前市场中持续性稍强的热点来看,基金比较看好的稳定增长消费品行业表现较强,例如白酒、食品饮料等,尽管估值并不便宜,但其较为稳定且可持续的增长,且年底会有炒作该板块的惯例。

  今日煤炭股盘中出现局部反弹,后市会否走好呢?我们认为,旺季行情将支撑煤炭价格维持高位,但上涨动力将趋缓。目前对煤炭板块走势的最大影响仍是政策紧缩预期所产生的投资者心理影响。至于有色金属短期走势则不好说。国际上,对爱尔兰危机的忧虑情绪仍在加剧使得美元再度走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百亿欧元的救助计划能否成功实施还尚不可知。因此,美元可能还会维持强势对有色股不利。但作为避险作用的黄金可能会走出独立行情。

  至于后市,周三工行复牌,有补跌拖累大盘的可能,这也是造成今日市场调整的一大原因。但据我们的经验判断,工行复牌虽难逃补跌命运,但市场已提前消化利空,对A股影响应该会很微小。预测周三大盘可能出现指数维持横盘震荡,但个股活跃的运行格局。投资策略方面,市场的暴跌往往给投资者带来以合理乃至低估的价格买入优质股票的良机。建议盘中多观察并适当介入一些股价提前止跌的活跃个股。(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