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皖通高速:通行费率调整增厚业绩

  通行费率调整将增厚净利润21.39%。自今年11月10日起安徽省调整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客车调整幅度为7.14%-14.29%,货车调整幅度为12.50%-16.28%。我们假设公司所辖各路产未来车型比例、通行费收入占比和公司净利率与今年前三季度相同,测算出平均单车收入提高11.54%,净利润增厚21.39%。

  车流量增速恢复,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车流量长期增长动力。随着宏观经济企稳回暖、道路改扩建和路网分流的负面影响趋于稳定,公司主要路段车流量增速恢复:占比公司营业收入约94%的合宁、高界、宣广和连霍高速今年前三季度车流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9.96%、24.22%、22.44%和13.04%。我们认为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导致的客运出行需求和以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等为支柱产业的皖江城市带规划催生的货运需求给公司核心路段车流量长期稳定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母公司财务状况堪忧,未来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母公司-安徽高速公路控股集团资产负债率高达80%,2009年经营活动现金流约为29亿,而2011-2013年计划投资高达421亿,未来几年资金缺口非常大。我们预计集团公司会通过存量换增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获得现金以缓解紧张的财务状况。我们从单公里收入和与公司现有路网邻接两个方面考虑,认为潜在注入的优质资产为合安、合徐南、合徐北和合巢芜高速,合计里程约为公司现有里程的1.44倍,通行费收入约为公司的1.31倍。

  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7.60元。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为20.56亿、25.56亿和28.02亿,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7.51亿、10.10亿和11.25亿,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1和0.68元。考虑公司长期受益区域振兴规划,我们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6-12个月目标价格7.60元,对应2011年13倍市盈率。(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