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势遭逆转 回避风险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两市股指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资源股为首的蓝筹股震荡下跌的拖累下逐浪走低,盘中一度演化为暴跌态势,不仅60日均线失守,上证综指更是一举击穿上周低点2806点及2800点整数关口。尾市在国阳新能(600348)等煤炭股的奋力拉高推动下,股指稍有弹升。最终,上证综指勉强收在60日均线上方,成交金额则进一步萎缩至10月8日行情启动初期的水平。总体来看,大盘短期弱势的局面并未发生明显改变。

  从盘中热点来看,以全聚德(002186)、丽江旅游(002033)等为首的大消费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好。在通胀受到政策抑制的背景下,医药、酿酒、餐饮、旅游等领域的股票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由于其中部分板块始终有机构重仓驻守,不排除后期成为中线热点的可能,投资者可在大盘调整中继续逢低关注。除了抗通胀概念股外,市场热点基本以前期涨幅较小的品种补涨为主,创业板及中小板中的具备高送转潜质的小盘品种更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投资者也可适当加以关注。

  随着货币政策的不断收紧,以有色金属、煤炭等为首的资源股,以银行、地产等为首的周期性行业受到资金的全线抛售。虽然上述品种已经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在政策利空远未出尽之前,尚不具备中线扭转颓势的可能,在超跌之后的反弹力度亦不能过分乐观。

  总体而言,央行在9天内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充分表明管理层已对通胀高度担忧,政策的骤然收紧使得机构投资者不得不改变之前的乐观预期,股市在政策面打压下出现逆转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的心态也要从10月份的乐观情绪中转变过来,正视市场趋势发生反转的事实。

  从中期来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仅仅是在保护经济的前提下收紧流动性的一个手段,对于抑制通胀效果甚微。在通胀无法得到有效遏制的情况下,加息便迫在眉睫。因此,来自于政策面的利空仅仅是一个开始,投资者要对股市形成中长期下跌趋势有一个心理准备。短期来看,市场仍有考验60日均线的可能,2730点-2750点区域将会对股指构成阶段性技术支撑。在继续下探后,股指才有可能出现一定力度的阶段性反弹。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在反弹时减仓仍是近期的主要操作策略。

  ■观点组合

  ●中信建投

  2882点很关键 久盘必下跌

  美元反弹,贵金属略涨,基本金属大多下跌,外围影响中性偏空。A股若不能脱离底部,在久盘之后会有破位下跌风险,应注意降低仓位。

  沪指周K线在13周均线和89周均线等中长期均线支撑区域初现止跌迹象;日K线受年线压制,仍在围绕其震荡以修复中短期均线系统,年线争夺的成败将决定行情能否延续。超短线30分钟构建下跌以来的第一个箱体,2882点是关键位置,但昨日已经失守此点位。股指若不能在近日重新站稳2882点确认短期底部,后续走势值得警惕。

  在热点方面,资源股反弹级别较低,可参与性不强,即使参与也应快节奏;大消费类股可继续关注;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或有震荡。

  ●联讯证券 郑保华

  今日将完成最后一跌

  大盘昨日的单边下跌,是对今日工行复牌的提前消化。下午大盘在科技和新兴产业、消费类的食品饮料等板块的带动下有反弹欲望,但考虑到今日工行复牌,又变得比较谨慎,最终还是站稳了60日均线。

  从昨日的下跌看,明显属于下跌末端,下跌动能在减弱,量能也较前一日萎缩。我个人认为,今日会有两种走势:一、工行复牌补跌,大盘顺势回补2747点-2755点的缺口,然后在权重股带动下反弹,出现概率在60%以上。二、大盘在工行复牌后直接震荡走强,权重股企稳,推动股指震荡盘升,很难一举突破2861点-2886点的大盘第一压力位,出现的概率是40%。

  总之,行情总在恐慌中爆发,在绝望中产生,在经过这波下跌洗礼后,大盘会走得更加健康。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不要盲目杀跌,大盘很有可能在今日完成最后一跌。一旦企稳,股市将会重拾升势。

  ●万沙淘金

  调整空间有限 信心有待修复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股指在开盘后逐波向下,资源股成为下跌元凶,引领指数一度下破60日均线支撑以及2800点关口。板块上,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继续领跌,银行等权重股延续弱势,对指数造成拖累;近期走势强劲的电子信息板块也加到调整行列。

  就目前形势判断,我认为近期的连续大幅下挫已经释放了股市做空动能,在技术上短线大盘有一定的弱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取决于成交量的配合情况以及权重股的表现。关键是市场信心短线遭受较大打击,需要一定的恢复过程。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很难有大的作为,围绕当前区域进行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