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天天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7大行业(附26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药行业:整合提速 商机无限

  医药流通行业是连接医药生产和零售终端的重要环节,业务模式主要包括分销和零售:1、分销业务为主,其中纯销业务的毛利较高,未来比重有望进一步提升;2、底价代理制是目前药品销售的主流模式,但拥有终端品牌和学术推广能力的公司多采用团队制,药价管理办法的出台或促成行业竞争模式的转型。

  从国内政策看,政策改革为医药流通产业发展提供保障,逐步引导行业集中化、规模化:1、流通改革主题:“开放”—“严查”—“探索”—“整合”;2、集中招标政策变化:7号文件带来的“省级大招标”和“两票制”;3、反商业贿赂加强:传达的是政府改革的一种决心。

  政策改革可能带来的变化:1、地方垄断和保护将有望被打破,市场份额集中度大幅提升,未来可能形成以国药、上药、九州通(600998)(600998) 全国“三甲”外加“二线”优质龙头企业并驾齐驱的局面;2、医疗终端的纯销比例有望进一步增加,规模化导致配送成本下降,行业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