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家券商自营仓位五成套保盘小幅平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家券商表示,自营盘仓位已由前期的七至八成降至目前的五成左右,并表示短期不再减仓,静待未来CPI数据变化。与此相对应,昨日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在主力合约IF1012上分别减仓空单1751手和330手。

  昨日,多家券商自营部门负责人表示,前期市场快速下跌和个股普跌的格局或将结束,自营盘仓位已由前期七至八成降至目前的五成左右,短期内将维持这一仓位,静观未来CPI数据的变化。

  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型券商自营部门负责人表示,市场本轮下跌真正的原因在于通胀水平走高带来的货币紧缩预期。但市场经过一轮深跌之后,目前的大盘已脱离基本面的控制,涨与跌将变得非常随机,震荡或成市场主基调,短期内将维持五成左右的仓位。

  而深圳一家券商自营的负责人昨日也表示,该公司自营仓位维持在五成左右,市场的涨跌将取决于货币政策等随机事件,因此单纯看空或者看多风险均较大。

  另外,自11月份以来,中证期货席位所持空单量一直力压国泰君安期货席位,牢牢占据最大空头的位置。不过,昨日中证期货大幅减仓空单1751手,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同样减持330手空单,使得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所持净空单大幅下降。

  业界表示,券商自营套保所持的空单量一度达到券商系期货席位所持空单量的三成,而昨日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大幅减仓空单或与券商自营套保盘平仓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期指4个合约持仓量重新跌回到3万手以下,达到2.83万手。此前,随着大盘快速上涨,期指4个合约持仓量在10月份出现井喷。虽然10月14日以来,期指4个合约持仓量出现冲高回落,但始终维持在3万手上方。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刘超认为,股指期货持仓量上涨表示投资者对于原有趋势的支持,而持仓量下挫则表示原有趋势有望得到反转。因此,以目前持续萎缩的持仓情况来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原有的下跌趋势或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