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涨声”响起后宁做定投族别“海豚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食品涨价接力赛已紧锣密鼓的开始,资深选手“蒜你狠”在打响头炮后,将接力棒交与后起新秀“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油你长”、“苹什么”等种子队员也不甘落后、紧追不舍,誓夺“2010物价上涨锦标赛年度总冠军”。在这场战况激烈的“保卫战”中,许多百姓已招架不住来势汹汹的轮番进攻,摇身一变成为“海豚族”,以期用囤积大量食品的绝招捍卫伤痕累累的家园。

  其实,价格的涨落是市场经济的常态,买涨囤积是很不理智的行为,最终伤害的是“海豚族”本身。只有坚持“理财不守财”的理念,才能防止购买力缩水,真正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然而,今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出现了持续震荡,其中不乏慌忙出逃者与高呼抄底者,更多的投资者则无所适从。到底哪条道路才是普通百姓通向“胜利”的林荫大道呢?

  对此,理财专家指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变化莫测的投资市场中,基金定投是一种方便、简单的理财方式,能帮助投资者取得相对平稳的投资收益。

  特别是在物价指数连续上涨、通胀预期不断加强、股票市场大幅震荡的当下,基金定投分散风险的优势更加明显。投资者只需先将资金存入指定的扣款账户,销售机构就会在每个月约定的日期自动从账户扣款。扣除的资金会由专业的基金公司来代为管理,由基金经理帮你进行专业的股票、债券、货币等理财投资,省力又省心。这样一来,不管股票市场是涨是跌,不管未来是通缩还是通胀,每月都有定额的投入,利用投资成本加权平均的特点,最大限度化解“择时”的风险,减少价格波动的幅度,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收益。

  目前,除了普通的基金定投之外,广发基金还推出了一种更加灵活、更加高效的基金定投方式“赢定投”。与普通定投相比,“赢定投”不再受“定期”和“定额”投资的限制,用户可以以中长期市场均线为参照,事先设定好扣款日期、指数、均线和级差金额等参数,实现“高点少投、低点多投”的智能化理财。

  哪怕物价上涨之势如洪水猛兽般袭来,只要你选择了合理的理财方式,依然能应对自如。在“涨声”响起后,与其做“海豚族”,不如做“定投族”,轻松理财,让资金实现保值增值。

  2010财经网络评选:新闻人物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外汇黄金港股上市公司汽车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