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上海又见“用工荒” 制造型企业最缺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可以注意下面这条新闻。去年年底,上海曾出现了企业招工难的用工荒问题,如今又年近岁末,记者发现,这一问题不但没有得到缓解,而且今年的用工荒来得更早,招工更难。

  上海一家物流公司的人事经理王荣娜一早来到了这家就业服务中心,为了招聘10名集卡驾驶员,她从年初开始就跑遍了上海各大郊区,还是招不满,只能天天到这里来抓人。上海大宝储运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荣娜:我松江、闵行、青浦都跑过的 我们现在至少有五六部车停在停车场里,所以比较急,老板也比较急,因为这样影响公司的运作)

  上海制造业基地之一的闵行区存在了同样的情况,就业服务中心大厅里空空荡荡,尽管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的招聘岗位有四五千个,但前来应聘的人寥寥无几。 上海闵行区来沪人员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蒋卫堃:(以前)平均来说一天两三百左右(来应聘),现在只有个位数了,每天一二十位左右)

  为了解决招工难,不少企业主动在大门口贴上了招工信息。还有一些企业降低了招工要求,将年龄上限从35岁放宽到40岁,但效果依然不明显。上海某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朱荣辉: 也没什么大的效果,(35岁到40岁)这些年龄段的都工作挺卖力的,所以出来的也挺少。现在二十岁左右的蛮多的。

  据了解,招工难问题已经蔓延到不少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企业。

  上海编后

  正文:据了解,在上海,零售业、制造业在年底有大量的用工需求。而餐饮业也是常年缺人,到了年底更甚。如果你需要找工作,不妨到上海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