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分析师在线 金牛分析师看市场:大跌之后 有色金属机会来临? 2010-11-24 10:3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金牛分析师看市场:大跌之后  有色金属机会来临?

    主持人:孙善军 
      
    大跌之后  有色金属机会来临?
    今年7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板块上涨力度明显强于大盘,根据万德资讯的统计,截止到11月11号,大盘创阶段性新高3186.72点,上证综指涨幅为31.74%,而同期,有色金属板块的涨幅为87.61%,凭借对2010年有色金属行业阶段性机会的准确把握。华泰联合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小组,获得首届证券分析师金牛奖,有色金属研究方向第一名,他们推荐的稀土行业以及个股包钢稀土,在今年的凌厉走势,让市场刮目相看,此外对稀有小金属的关注,也让投资者收益颇丰。
    而获得首届证券分析师金牛奖有色金属研究方向第二名的安信证券研究小组,凭借对国际形势以及国内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分析研究,年中准确把握了有色金属行业的上涨行情,随着市场对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注,他们也把目光转向新兴产业中的金属新材料和稀土永磁材料等子行业。
    孙善军:确切说有色板块在近阶段的表现曾经是非常出色,为什么说是曾经呢?因为最近有色板块成为领跌市场的品种,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从11月11号算起,在五个交易日当中,有色板块的指数累计跌幅接近了25%,可以说下跌的非常惨烈,我们现在关心的问题是,在如此巨幅的调整之后,有色板块机会是不是来了呢?我们先把问题交给在北京演播室的张勇,张勇,你觉得是什么样的判断?
    张勇(金牛分析师华泰联合证券有色金属研究员):首先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对于近期有色的一个大幅下跌,我们主要判断是,主要受到近期调控政策以及外围欧债危机,包括爱尔兰等一些事件的冲击,但是站在今天的时点上我们观察未来有色的走势,我们对未来的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整个有色金属基本面仍然是向好的,而外围流动性仍然给予它价格比较大的支撑。
    孙善军:你觉得今天有色还是继续领跌市场,你觉得没有必要盲目的悲观?
    张勇:对,是。
    主持人:好的,我们把问题交给做客上海演播室的衡昆,来听一下衡昆对此的观点,你好衡昆。
    衡昆:你好主持人。
    孙善军:那么在目前的时点上,你觉得有色板块是不是又一次买入的机会来了呢?
    衡昆(金牛分析师安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首席分析师):我们对这个板块是这样的判断,因为这轮下跌,刚才张勇也提到了,它实际上是跟这段时间美元升值,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家对未来流动性的收缩,包括政府宏观进行一些流动性收缩的政策有关,所以说我觉得它这段时间,应该是暂时调整,可能会给大家提供一个买入的机会。   
    孙善军:刚才我们也提到了今天有色板块还是继续在走弱,你觉得目前时点来看,往上的机会有多大?
    衡昆:把握机会在于投资者对这些不确定因素是不是能很快消除,我们总体判断未来一到两个季度,这些不确定因素它逐渐会消除,比方说美元的因素,包括整个国家宏观层面的因素,应该都会比较确定,我们想应该重新回到基本面判断这个板块,这个板块我们认为,而且它这段时间的下跌,刚才主持人也提到了,实际上基本上跌回到了9月底启动的位置,所以我们觉得,它实际上已经提前反应了大家比较悲观的预期,所以我们觉得,这种预期实际上已经反映在股价中,实际上应该说会酝酿一种反弹。
    孙善军:对于出现反弹还是比较确定的,衡昆是这样,目前对有色金属来讲我们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从海外来讲,美国继续执行量化宽松的政策,但是从国内来看,因为在九天之内,央行启动了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举措,这样对有色金属来说,会不会有左右为难的感觉?
    衡昆:对,我们也是这么一个判断,目前来看的话,很显然投资者对这两个因素实际上是一种综合作用的结果,可能比如说,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可能全球流动性的因素,可能还会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么短期来看,这种下跌很显然因为国内宏观政策所导致的,所以我们认为,如果国内因素能够尽快消除的话,实际上对这个板块有很好的支持的作用。
    孙善军:你说国内的因素尽快消除是指,具体来讲是指什么样的内容?
    衡昆:就是大家比较担心的,比方说对整个的,我们称之为未来整个宏观,对通胀调控的预期。
    孙善军:你是说如果说调控能够尽快的显现效果的话,可能会提供一个比较好的环境是吧?
    衡昆: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