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媒称中国对日稀土出口已解禁 运输船驶往日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2艘载有稀土的货船已经出发驶往日本,并分析说这表明中国对日本的稀土出口已经“解禁”。

  日本共同社11月24日报道说,日本经济产业相大畠章宏24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已确认2艘载有输往日本的稀土的货船从中国港口出发。

  大畠称有消息显示中国稀土出口的氛围“已变得相当明朗”,“期待其他货船在接受检查后也能出港”。他强调,将继续关注相关动向。

  日本新闻网11月24日也有相关报道,并分析称,中日撞船事件发生之后,中国对日出口稀土曾一度受到影响,这次2艘稀土货船的出港,标志着中国对日本出口稀土资源已经 “解禁”。

  日本经产省此前公布了对相关企业的问卷调查结果,约6成企业表示中国的稀土出口已有“改善迹象”,并收到了具体物流信息。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1月16日重申,中国近期根据国内法律法规对稀土产业采取了必要的管理和限制,其核心目的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符合国际规范和世贸规则的。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