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清科:深创投已在创业板退出10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创业板成吸金主要阵地,创投套现意愿“强劲”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已五连阳,全天大涨2.11%,收于1208.45点,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根据早报记者的统计,从今年11月1日首批创业板公司原始股解禁后至今,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套现的金额已经达到21.1646亿元。而创投公司(包括PE和VC)的退出意愿极为强劲,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在创业板IPO退出数量上居首位,已实现了10笔退出。

  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的《2010年创业板一周年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深创投、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家本土VC/PE机构在创业板IPO退出数量上名列三甲,分别获得10笔、7笔和6笔退出,平均投资回报分别为10.64倍、5.90倍和11.05倍。

  而券商系的直投公司的退出回报倍数均在10倍以下,国信证券下的国信弘盛实现5笔退出,平均账面投资回报倍数7.47倍;中信证券旗下的金石投资和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开元各实现2笔退出,平均账面回报率分别为4.68倍和3.84倍。

  此外,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投资阳普医疗(300030),实现的平均账面回报高达73.20倍,居所有创投机构之首;而数码视讯(300079)则让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获得了惊人的单笔投资回报,平均账面投资回报倍数高达152.6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