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地产发力 周四A股市场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地产发力,周四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898.26点,涨1.34%;深圳成指收于12604.1点,涨1.58%。两市A股有1217只股票上涨,有667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505亿升至169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65亿升至1560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为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经济工作的要求。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胡晓炼副行长在京组织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分析了近期金融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分银行介绍了今年以来信贷运行情况,交流了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合理把握信贷投放和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工作。另外,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宏观调控的总体要求,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了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综合采取公开市场操作、准备金率、利率等工具加强金融调控,引导货币信贷稳步向常态回归,货币政策调控的效果初步显现,货币信贷增速回落,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飞机制造板块下午强势崛起,大涨5.66%,列涨幅榜榜首。据媒体报道,本周全国主要城市水泥平均价格388.00元/吨,环比续涨0.91%,预计12月中南区域产品价将进一步上调。受此消息提振,水泥行业强势崛起,涨3.55%,居涨幅榜第二位。据媒体报道,在“十二五”时期将重点围绕大力培育发展纺织纤维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技术改造、发展产业用纺织品加工关键技术、发展高端纺织装备等六个方面积极推动纺织行业科技进步。受此消息刺激,纺织机械早盘大涨3.41%,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有色金属、房地产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电子器件和仪器仪表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3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8%。分析师表示,在通胀预期强烈的背景下,储蓄搬家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不少资金选择了进军股市、期市和投资黄金来博取跑赢通胀的收益。另外,目前主题投资的观点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今天虽然有所收敛,但蓝筹股的“潮流”并不明显,“蓝筹股”的雄起还需时日,预计年底之前主题投资将继续深化。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谭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