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削减海外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上市公司构成重大利好  

  《中国石油报》周三刊登的一篇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汪东进的采访报道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计划大幅削减未来五年的海外投资计划,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将转向提高利润而不再是单纯扩大生产上。

  报道中援引汪东进的话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对海外投资项目进行仔细评估,重点考虑投资回报率而不再只考虑油气产量。”报道中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今后五年将会对海外投资项目的回报率、现金流和管理风险等进行综合考虑,而不再只关注扩张速度。

  200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共完成9笔海外投资交易,其中四个项目的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吨原油当量。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全球29个国家经营着81个油气开发项目,海外办事处多达595个。

  ◎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未来五年,母公司工作重点将转向提高利润而不再是单纯扩大生产,这对上市公司——中国石油构成重大利好。这意味未来五年,中国石油的利润上行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