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望在下周初结束调整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盘中未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终盘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食品制造、仪器仪表、西藏板块等小幅上涨,手机支付、黄金板块、有色金属等大多数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大盘弱势整理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对市场的短线走势构成一定的影响。其二是昨天我们提到的主板市场中的房地产等板块未能持续活,也对短线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注意到,仅调整一个交易日的创业板个股再度活跃,表明市场整体的活跃度较好,大盘出现级别较大的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小。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5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终盘指数守在5日均线上方。日K线形态提示,上证指数正在构筑一个阶段性底部,包括MACD在内的多个技术指标转强的迹象非常明显,大盘整理之后继续向上的概率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下周初上证指数有可能结束短线整理,如果那样,大盘会在新的市场热点带领下向上拓展。我们继续将以投资者重点关注创业板、中小板中有可能高比例送配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