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房城乡建设部:楼市调控需要发挥合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26日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发挥合力,一方面是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另一方面是中央与地方的协同。

  仇保兴是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房政策和市场调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仇保兴说,房价过快上涨容易引发资产泡沫,影响金融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过高的房价脱离普通居民的承受能力,影响社会公平和稳定,同时导致购房者负担过重,影响城市和区域的竞争力。房价过快上涨导致投资投机需求旺盛,对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产生挤出效应。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仇保兴坦承有难点。他表示,这些难点主要表现在城镇化的刚性需求、民间资本投资领域过窄、全球化热钱涌入与人民币升值影响、房产持有环节税收制度缺失、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和各地经济发展差距这些方面。

  仇保兴认为,调控政策要组合使用,政策“工具包”主要包括土地、财税、金融政策,保障性住房供应,管制措施等,同时要增强宏观调控的灵活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