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市场出现分化走势 布局跨年度热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市场出现分化走势,上证指数弱势震荡,而深成指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走出反弹行情。在宏观调控力度仍有可能进一步加码的背景下,市场短期缺乏全面、持续、有力度的做多动力。不过,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短期的震荡调整为布局跨年度行情提供了机会。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节假日消费、年报业绩增长高送转有望成为跨年度的主要结构性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出现反弹,信贷扩张势头较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而在经历了加息、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国务院出台稳定物价措施之后,各地农产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市场对通胀发展的预期有所降低。但加大流动性管理力度是当前货币政策的重要任务,也是货币条件回归常态的主要表现。在此政策背景下,进一步出台措施回收流动性抑制通胀发展等货币紧缩的预期持续存在。特别是进入12月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前后央行可能出台的调控措施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如果通胀发展和调控的力度超出市场预期,不排除上证指数有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

  总体而言,在货币政策紧缩的背景下,受宏观调控影响大的部分权重周期类品种缺乏持续上涨的政策动力和资金支持,而随着市场对年报预期的逐步增强,中小市值品种特别是中小板、创业板中受益于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节假日消费、年报业绩增长高送转有望成为跨年度的主要结构性热点。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