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36家公司解禁 创史上单周解禁市值第8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两市共有36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285.4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3.69%。其中沪市270.97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4.40%;深市14.50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92%。以11月26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892.64亿元。其中,沪市15家公司为1687.82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1.20%;深市21家公司为204.83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41%。下周两市解禁股的数量为本周的5.62亿股的50倍;而下周解禁市值是本周的88.68亿元的21倍,为历史上单周解禁市值第八高,也是2010年第四高的水平。

  在深市21家公司中,金利科技、海格通信、天齐锂业、向日葵、万讯自控、顺网科技、中航电测、长盈精密、坚瑞消防、嘉寓股份、东方日升共11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性质为首发机构配售股;利达光电、成飞集成、宇顺电子、威创股份、中利科技、东方园林、三泰电子、雅致股份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性质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深圳机场、宜华地产的解禁股份是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其中,成飞集成的限售股将于12月3日解禁,解禁数量为1.41亿股,按照11月26日36.19元的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为51.09亿元,占到了下周深市解禁总额的24.94%,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也是解禁股数占原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217.03%。深圳机场是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高达7.86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深圳机场和利达光电,解禁市值分别为45.62亿元和18.50亿元。

  在11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公司中,3家为深市中小板公司,8家为深市创业板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股的比例均为25%,占总股本比例均为5%左右,存在较大的套现压力。以11月26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这11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为32.63亿元,占到深市解禁市值的15.93%。

  此次解禁后,深市有宜华地产、利达光电、成飞集成将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在沪市15家公司中,新华光、ST轻骑、湖南海利、大连控股、东方银星、航空动力、云南城投共7家公司解禁的是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华电国际、华业地产、风帆股份、东方电气共4家公司解禁的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中国中铁、中海油服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性质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南京银行、工商银行解禁的是配股一般股份。其中,中海油服在11月29日将有24.10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1月26日22.05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531.51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31.49%,也是解禁比例最高的公司,解禁股数占原流通A股比例为482.09%。中国中铁是沪市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119.50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中国中铁和工商银行,解禁市值分别为524.61亿元和486.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