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股市延续弱势缩量震荡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11月29日专电(记者杨毅沉)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但仍双双收跌,虽然盘中市场热点频出,但在有色金属板块前期强势个股破位下跌的影响下,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成交金额呈现继续下滑趋势。

  沪深两市29日早盘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861.15点,低开0.37%,随后沪指持续震荡下行,盘中一度跌至2841.80点的低位。午后,上证综指在权重银行股的带动下开始反弹并在盘中翻红,但由于量能未能及时跟上,上证综指全日最终收跌0.19%,报收于2866.36点。

  深证成指收盘报12536.55点,微跌2.46点,跌幅为0.02%。

  沪深两市个股涨跌各半,盘中以高价股、智能电网、酿酒食品为代表的板块涌现出不少热门个股,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有15只个股涨停。

  从市场成交量看,沪深两市量能继续萎缩,分别成交1356.5亿元和1267.2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近百亿元。当日权重指标股表现平稳,大部分蓝筹股的涨跌幅度均在1%左右,中国太保上涨1.82%,中国神华下跌1.87%,成为其中涨跌幅度较大的个股。

  而在行业板块中,农业、酿酒食品、机械、医药、电力设备等行业板块的涨幅居前,其中,许继电气、双汇发展、古井贡酒等代表性股票强势涨停;而在下跌板块中,有色金属、券商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广晟有色、金钼股份、豫光金铅等前期强势个股跌幅均超6%。

  沪深300指数小幅下跌至3190.05点,跌幅为0.15%。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00医药涨幅最大为2.04%,300材料跌幅最大为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