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10月份自中国稀土进口骤降43%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财务省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日本稀土进口环比骤降;此前中国于9月底开始限制稀土出口。

  日本企业对于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已有所抱怨,但日本贸易大臣上周表示,中国出口日本的稀土已开始发货,证实中国重启稀土出口。

  10月份,日本从中国进口稀土1,278吨,较9月份的2,246吨骤降43%。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在实质上禁止稀土出口的情况下,继续对日出口稀土,可能是由各国对稀土分类方法不一、此前出口遭推迟等各种因素所致。

  10月份,日本进口稀土总量环比下降24%,跌至1,890吨。10月份,日本从中国进口的稀土约占进口总量的68%,较9月份的61%有所提升。

  此前,中国规定其2010年稀土出口配额缩减至2009年的60%水平,导致相关进口国担忧稀土供应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