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快评:沪深大盘小幅低开沪指报2863跌2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短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今日沪深大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863跌2点,深成指报12515跌21点。

  国务院决定修改价格违法行为处罚规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作出修改。会议指出,最近,国务院出台了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若干政策措施,取得了初步的效果。

  11月CPI涨幅可能全年最高

  一些专家预计,由于食品价格涨势明显,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可能超过上月的4.4%,达到年内峰值,但超过5%的可能性不大。商务部公布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主要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呈缩小态势,其中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已连续两周回落。

  央票发行遭遇困境 倒逼央行再出杀手锏

  上周3个月、1年期和3年期央票仅分别发行了30亿元、20亿元和10亿元,其中1年期央票发行量创2008年7月2日来的新低,3年期央票发行金额为2007年6月22日以来的新低,并且与历史上最低发行量10亿元持平。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央行为了缓解银行再次调高存准率带来的资金收紧而降低了央票发行量,另一方面,一年期央票的收益率与一年期存款的倒挂,也加大了加息的可能性。

  十二五开局在即 2011调控路线图将亮相

  结合近期多个部委官员的讲话和宏观经济所面临的主要矛盾,有关专家认为,在2011年宏观经济政策和调控方向上,可以基本达成如下共识:其一,货币政策有回归稳健的必要;其二,安排多种货币工具组合管控流动性;其三,通货膨胀容忍度可能有所提高。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曝光 政府十年投入达千亿

  作为框架式规划,环保规划是"十二五"时期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之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伴着这个框架性规划的获批,酝酿已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近日将正式出台,根据已曝光的这一规划草案内容,未来10年政府财政投入10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开发商大手笔推盘 楼市预期正发生微妙变化

  楼市成交的惨淡远比预想中短暂。 首套房贷首付最低30%等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两个月之后,多地楼市回暖态势已较为明显,在开发商推盘的刺激下,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大幅回升, 房价依旧高位运行,个别楼盘甚至出现了价格攀升现象,与此同时,众房企在土地市场动作频频,其中不乏高价地逆市而出,市场各方预期随之发生微妙变化。

  "水泥荒"闪现四季度 部分地区价格创历史新高

  在拉闸限电、成本上升以及柴油紧张的推动下,水泥价格再度上演疯狂上涨,全国均价已经突破400元/吨,而整个华东区域均价已经在500元/吨以上,部分地区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巴菲特:美国经济两年后有望好转

  美国"股神"巴菲特11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仍将缓慢,但两年后将会出现好转。他没有细谈改善仍在遭受金融危机余波影响的美国经济的具体方案,但他预计美国的"美好时代"将会到来。

  本周开始11月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如果11月该数据延续了10月份跳升势头并维持高位运行,将会提升管理层宏观调控的信心,当然未来会出台什么调控措施,还要看其他诸如CPI等核心数据的表现。技术上,大盘呈现缩量整理态势,显示目前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量能持续萎缩说明多空心态谨慎,短期股指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预计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