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跳水跌破2800点 三原因导致探底加速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2: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30日讯 深沪指数11月30日盘中双双跳水,截至11:03,上证指数报2793.55点,下跌72.81点,跌幅2.54%;深证成指报12146.81点,下跌389.74点,跌幅3.11%。

  市况直播:

  两市今日微幅低开,上证综指开在2863.41点,下跌2.95点,跌幅0.10%,成交6.2亿元;深证成指开在12515.09点,下跌21.46点,跌幅0.17%,成交4.7亿元。

  周二早盘十点半后,两市放量跳水,截至上午11:05,沪指大跌2.5%,跌破2800点。如何看待今天的大跌?证券时报网采访了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

  吴一萍表示,今天出现大跌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小盘股积累的获利盘太多;二是投资者对本周末加息预期浓厚;三是中石油的再度拉升引起恐慌。她建议投资者目前应减持小盘股,保持观望,等待加息阴影消除后买入权重的金融地产股。  周一沪深股指继续在低位震荡,60日均线再度在股指调整过程中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力度,量能的逐步萎缩也显示出市场抛压日益减轻。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持续反弹之后继续冲高将面临一定压力,资源类权重股的回落空间将较为有限,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望为市场带来新的热点,股指在充分蓄势之后有望震荡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