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行情今收官 3因素左右大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缩量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866.36点,下跌0.19%;深成指收市报12536.5点,下跌0.02%。沪市成交为1355亿元;深市成交为12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22亿元,同比小幅萎缩。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日为11月行情的“收官之战”。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如何演绎,需要关注3大因素的动向。

  股指在年线和60日线间震荡

  昨日消息面上,受证监会正加紧推动国际板建设,专家预测11月份CPI涨幅可能创全年最高,美元站上80整数关口,周边局势紧张等多因素影响,市场做多热情一度被压制。但结构性行情十分突出,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

  盘面观察,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资源股的拖累下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回撤60日线。午后,随着创业板的快速走高,大盘调整意愿有所减弱,资源股跌幅收敛,地产银行逐步转暖,多方顺势展开有力度的反击,主要股指先后翻红。不过因量能无法有效配合,这种升势持续性不强。

  3大因素影响大盘走势

  综合盘面表现,中证投资认为,沪指在年线和60日线之间窄幅震荡,最终收出十字星。盘中再次触碰60日线后上演绝地反击,说明目前大盘仍有反弹的动能,但若迟迟不能向上展开有力度的突破,短线或将再度寻底。具体来看,目前沪指的反弹技术基础未发生变化,60分钟图仍有构筑头肩底右肩的迹象,同时60分钟上的各项指标走势良好。但若沪指一直不能对2900点形成有力度的突破,股指或将重新回落。今日是11月市场的收官之战,短线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三个关键点2900点、60日线以及2791点的得失,以及60分钟图上头肩底的构筑情况和反弹时量能的配合情况。若沪市单日成交不能连续维持在1600亿元以上,反弹难以持续。

  而对于本周市场走势,三大事件值得密切关注。一是美元指数连续逞强后或有反复。因美元指数在80整数关口上方套牢盘较重,同时面临年线的压制。除技术上压力重重之外,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也将对美元中短期走势形成较大影响,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将对美元指数继续上扬形成支撑,相反美元指数或弱势难改。

  二是11月PMI数据将在周三公布。若11月PMI继续维持高位的话,央行将更有信心采取紧缩政策遏制通胀,而是否推出加息还要看CPI的脸色。三是朝韩局势也将对资本市场形成干扰。

  操作上,广发证券认为,稳健型投资者不必急于入场;激进型投资者仍可关注生物制药、智能电网等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