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源股强势两市大幅反弹 沪指收复28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搜狐证券11月30日讯 午后沪指盘中最低2758.92点暴跌逾百点,随后小幅震荡反弹,银行地产股企稳,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股跌幅收窄,部分超跌的题材股也开始反弹。

  市场对于中国央行加息的担忧再度升温,同时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关于希望中国股市国际板尽快推出的言论也影响投资者情绪,导致早盘股指大幅跳水。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幅在4.4%-4.9%之间,取其中位数,1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4.7%左右,涨幅仍将超过10月份的4.4%再次创出年内新高。预计12月份CPI同比涨幅会有所回落,11月份CPI同比涨幅将是年内高点。

  匈牙利央行11月2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25%上调25个基点至5.50%。这是匈牙利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匈牙利央行公布的最新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明年和后年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将分别增长1.1%、3.1%和4%,通货膨胀率分别为4.9%、4%和3.3%。

  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吴一萍表示,今天出现大跌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小盘股积累的获利盘太多;二是投资者对本周末加息预期浓厚;三是中石油的再度拉升引起恐慌。她建议投资者目前应减持小盘股,保持观望,等待加息阴影消除后买入权重的金融地产股。

  东吴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寇建勋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预期政策紧缩,投资者担心会议出台进一步打击市场的政策,采取了暂时离场的操作思路.盘面看,调整的主力是新兴产业类股票,这些股票估值比较高,具有比较大的风险释放压力,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他认为,前期调整的蓝筹股调整空间有限,沪指2700点区域具有很强的支撑,投资者无须过分恐慌。他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逢低加仓具备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和估值偏低的蓝筹品种。

  亚太主要股指午盘多数下跌,日本东京日经指数跌0.41%,韩国综合指数涨1.04%,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0.26%,新西兰NZ50指数跌0.19%,台湾加权指数涨0.91%;周一原油期货上涨1.97美元涨幅为2.4%,收报每桶85.73美元,创近两周新高;美股道指下跌39点跌幅0.36%;黄金期货涨0.17%报1366.6美元。(搜狐证券 苏来兴)

  机构分析今日大盘走势

  五矿证券:CPI数据11月继续走高引发紧缩政策加码的担忧越来越强,早盘沪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建议下午关注沪指能否收在60日均线上方,如失守60日均线,短线还有下探的空间。操作上,在暂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以轻仓观望为主。

  湘财证券:酿酒食品、医药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深幅调整,前期强势的物联网等概念股也出现大幅回落,银行等权重股也出现多翻空这些明显加剧了市场调整的空间,伴随着股指的快速回落,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更加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气氛。预计下午股指依然维持在低位,稳健的投资者建议等待市场明朗之后再度入市。

  金元证券:加息窗口面临开启

  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到11月下旬,大部分城市的成交量以及价格已经止跌回升,如果调控政策并不能稳定房价而继续上涨,紧缩的预期就会升温,对股市的影响无疑是负面的,这种跷跷板的效应会持续;利差大幅倒挂央票发行遇阻,加息窗口面临开启,目前来看,12月份再度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国务院立规严惩价格违法行为,价格的行政干预正在从严,短期来看对抑制通胀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负面影响则会导致价格信号的失真。

  渤海证券:流动性紧缩预期暂难消逝

  我们在近期的投资策略中,一再强调流动性预期的重要性,这一市场情绪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

  本周,我们认为有关流动性紧缩的预期仍难以消逝。一方面,11月CPI增速或将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尽管市场对紧货币宽信贷的调控方向已形成共识,但在中央经济会议对2011年调控政策的表态最终公布前,市场谨慎的心态难以彻底纾解。另外,欧洲信任危机使得美元指数表现强势,也将抑制大跌后市场的技术反弹空间。因此,我们预计本周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就投资而言,保持适度仓位以掌握日后操作的主动无疑是目前的第一要义。在此基础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仍要以成长性为主要标准选择适宜的投资品种。

  国信证券:市场静待政策明朗

  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12月份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基调和调控目标,也正在反应悲观的预期。另外一方面银行信贷的冲动以及监管层的考核,资金面的紧张还将持续。这种情形下,国信证券认为股市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配臵上关注一些确定性增长和政策鼓励的行业。建议关注一些确定性的消费类如医药和食品饮料、科技类股票和景气度较高的投资品行业板块如机械板块中的军工、核电以及高铁相关的板块等。

  中投证券:资源类和商品类股会继续调整

  从市场表现来看,资源类股调整仍在继续,创业板和中小板依旧强势。从近期的市场环境来看,国内继续等待和观察物价走势以及对于物价调控的进度,国外尽管爱尔兰接受850 亿美元救助,但并不表示欧洲问题就此平息,目前许多国外机构以及外媒对于欧债可能继续延续的判断和渲染在加强,这种观点和舆论引导会加深投资者悲观预期,加之韩美及日本可能相继军演,这都会激发美元的避险性质而致美元升值,对于大宗商品的影响可能会持续,进而影响到国内相关资源类和商品类行业。如果是基于这个逻辑的话,资源类和商品类股可能会延续调整,而市场的亮点可能依然是消费类。

  平安证券:主流板块难有较大投资机会

  从商品类股票的弱势表现可以看出,市场对政策调控存在忧虑。因而操作上,或者偏向于防御特色,或是通过投资政策扶持,幵具有高成长预期的公司股票来抵御政策调整的系统风险。总体来看,一方面,由于市场始终有热点存在,有利于维护市场人气,保持市场稳定。另一方面,由于政策紧缩的忧虑始终压制市场,主流板块难有大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扶持,盈利高增长比较确定且估值相对较低的新兴产业公司股票,以及具有防御特色行业公司股票。

  中证期货:期指大跌 多单反弹离场

  早盘股指期货开盘后还呈现温和回升,但是主力合约1012盘中还是显示乏力的迹象,随后就出现了一波迅猛的高台跳水走势,直接逼近3100点,持仓则大幅增加,走势似乎继续对空方有利,技术上虽然早盘暴跌后还没有完全击穿近期的平台区间,但反弹明显遭到遏制,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从持仓看,虽然前几日空方主力在持续减仓,但昨日再次增仓,显示空方并没有放弃,尤其从目前市场对政策信息的理解基本还是偏空,不论是央票发行不理想导致加息担忧加剧,还是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货币政策微调定调的预期,均成为市场的拖累因素,因此总体看短期市场调整仍难言结束。如果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则可能试探2700点支撑,期指则可能再次考验3000-3050点的支撑;预计午后1012合约将反复争夺3100点,即便反弹力度也有限,操作上,如果前期有多单的建议还是反弹离场,也可尝试反手适当空单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