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统计局:欧元区11月CPI达1.9%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2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 欧盟统计局在本周二对外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11月,欧元区CPI年率为1.9%。与早前市场分析师的预期相符。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CPI年率增长速度与今年10月持平。早前调查机构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欧元区11月CPI年率上升1.9%。当前欧元区正面临债务危机,最新的迹象显示,随着债务危机的再度出现,欧元区或分化为两个,甚至是三个不同的经济体。数据显示,当前欧元区出现的两种经济发展速度仍将进一步持续并演化,德国已经处于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前列,而某些国家当前正深陷债务危机的困境中难于自拔。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Olli Rehn)在本周一表示:“我承认,当前欧洲地区出现了两极分化。”

  德国、西班牙与比利时在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 显示,德国CPI增长1.5%,增速快于预期,而西班 牙与比利时的通货膨胀速度在11月份较上月有所放 缓。业界分析师指出,各国通货膨胀情况的差异在2011年可能进一步加大,归因于各国严格的财政紧缩计划全面执行,对于部分国家来说,其物价受到的影响可能大于其他国家。(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