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PMI数据表明经济增长趋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后市将在半年线之上完成调整

    昨日政策面出现加息等利空传言,国家财政部等三部门11月30日发布通知,进一步明确,限售股在解禁前被多次转让的,转让方对每一次转让所得均应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通知》规定,不同情形下的转让限售股,将采取不同的计税方式计算应纳个税所得额以及征收管理方式。市场受传闻和外围市场下跌影响小幅震荡低开,早盘前期强势股的短线获利盘纷纷涌出,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午后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随着抄底盘的介入,市场收复2800点。板块方面,科技、医药、食品饮料等前期强势股出现大幅下跌,而有色、水泥等前期超跌板块出现反弹,机构结构性调仓的机会出现。考虑到加息等紧缩政策利空已经反应充分,后市将在半年线之上完成调整,趁调整买入优质个股是较好的操作策略。

    长江证券:等待企稳后的介入时机

    昨日两市放量大跌,沪综指再次失守60天均线,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子信息板块和生物医药板块跌幅居前,仅水泥、有色和煤炭板块表现较强。他们认为,昨日大幅下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前期在年线附近整理时间较长,但成交量未能放大,技术上有调整要求;二是重要经济数据将披露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目前政策预期不明朗;三是权重股成长性有限,而高成长股目前估值不便宜,市场没有好的投资标的。短期市场仍有调整要求,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防范风险,等待股指企稳后,如重新站上5天均线时再增加仓位。12月份市场资金压力较大,较难出现普涨的行情,但个股仍有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关注明年年初有望有较好表现的受益政策的品种如农业、节能环保等板块及年报较好的品种如机械、轨道交通、汽车等板块。

    国信证券:今日市场应当是呈现反弹之势

    今天是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预计将保持向好的态势,而月末效应在周二已经得到较充分的体现,若无重大利空消息,今日市场应当是呈现反弹之势,前期跌幅较大的个股有望得到喘息之机,注意回避前期强势板块个股的回调风险。

    股指在2700点附近有强支撑

    昨天,两市股指再度放量跳水,并且跌破了60日均线支撑。这一度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尾市又出现了个强劲的反弹,从K线图上又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到底怎么看这两个现象。我和券商研究员们也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下跌的原因可能是加息的预期再度来临,近期有关周末加息的研究报告也是日渐增多。既然在股指首鼠两端的背景下,负面消息终于打破僵局,股指选择向下突破,这也意味着2800点上方的小平台整理已经告一段落,而且60日均线这一市场认为有较强支撑力度的均线也基本被有效突破之后,似乎股市下跌的趋势会继续延续。那么,较长的下影线可能是部分场外资金在暴跌途中出手抢反弹所至,毕竟大盘已经跳了一段水,风险早已被大幅释放,特别是急跌的时候,往往是投资者不理性的时候,反而有一些机会存在。所以,像前期快速下跌的板块比较像有色、煤炭开始收敛跌幅,带动股指出现一波回升行情。但是他们也提醒投资者,这些资金来无踪去无影,抄底之后有些利润他们就撤退了,所以这些资金反而可能会成为打压今天股指的一股力量。那么,股指下跌趋势形成之后,会在哪里获得支撑呢?他们大致认为,目前半年线是在2700点,而且这一带反复震荡了两个多月,应该说是一个强支撑的区域。再者经济形势向好,也不支持股指大幅下跌,投资者目前也没有必要过于悲观。

    PMI数据表明经济增长趋势稳定

    券商研究人员普遍预期PMI数据会继续走高,经济仍在继续扩张的过程。我们关注到今年的PMI的走势,3月份数据达到高点以后,4月份开始下跌,7月份开始止跌反弹,7月份的数值是51.2%,8月份小幅上涨0.5,达到51.7%,9月份快速上涨到53.8%,到10月份已经达到了54.7%。这一趋势预示我国经济增长在高位进行回调之后已基本趋稳。经济先行指数的继续回升,为这一判断再添论据。由于数据刚刚出炉不久,我们还来不及看到最近的分析,但是专家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其中产成品库存分项指数,因为它代表着一个反向指标,它的下降则意味着需求的增加,另外,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指数也能比较明显地反映国内需求的势头。从这些指数中还可以研判投资、进出口的趋势,进而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趋向做出比较明确的判断。他们总体认为,中国经济趋势向好。但是这也会给政策更大的调控空间。也就是说,经济越好的话,政府采取紧缩的力度可能就更大。所以,经济数据不是问题,关键是看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