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市场信心不足 升市关注熊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生指数结算后,港股周二走势暂时仍然未有改善,市场并未消化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加上上证综合指数亦一度大跌接近3%,失守2,800点水平,港股曾经再度跌破23,000点大关,跌幅超过300点。

    但是,下午A股跌幅减少,恒指收市只跌约160点,成交金额更再次超过1,000亿元。 技术上,恒指10天移动平均线跌破50天线的“死亡交叉”利空讯号,仍然没有改变,但是在星期一的反弹市况中,阴阳烛却出现“破脚穿头”形态,可能反映大市初步见底。如果恒指之后能反弹到10天线,即约23,200点附近,加上成交金额能够配合,后市有机会进一步挑战23,700点以上。

    资金流方面,截至本周一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录得约2.1亿港元资金流入,相反,有4,500万港元流出恒指熊证。但是,在周一的反弹市况中,却有约4,000万港元资金流入恒指熊证,反映有投资者认为大市下跌风险仍在,选择看空产品作部署。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508,收回水平22,300点,明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3.2倍;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6184,收回水平23,800点,明年3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0.7倍。

    内地传出12月有机会加息的消息,内地银行股普遍下跌,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周二股价调整约1%,但收市仍然守在7港元以上,在该水平获得初步支持。技术上,建行最近的调整幅度明显,一个月内已经下跌约15%,股价可能已出现超卖。

    从资金流看,大部分投资者仍然看多建行表现,在截止本周一的5个交易内,建行认购证录得约3,000万港元流入,是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其中单是本周一,已有1,200万港元关注认购证。如果投资者认为建行能反弹,可在低位留意价外认购证26107,行权价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4倍,引伸波幅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