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坐稳新能源龙头 中国光大国际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动荡的大市,在资金选择离场观望之际,投资者不妨寻找那些值得中长线持有的高增长型潜力股,如今天介绍的中国光大国际,香港交易编号为00257。

    光大国际是光大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旗舰,以绿色环保和新能源为主业。新能源业务盈利占公司总盈利逾45%,而水务建造盈利也有逾37%的贡献。公司目前拥有多于40个环保及新能源项目,总投资超过85亿元人民币,是综合新能源企业的龙头。 

    顺应中央在“十二五规划”中对新能源的支持方向,公司雄心勃勃,力争上游。光大在周一宣布,与杜邦太阳能合作,共同发展内地最大的屋顶薄膜光伏发电项目。在10月,公司还斥资6.4亿元人民币开拓位于山东省和安徽省的两个生物质能发电专案。由此可见,光大国际在明年和后年的纯利增长程度,必将有增无减。 

    该股现价相当于2010年预测市盈率的27.7倍,就增长型企业而言,估值合理。股价从今年5月开始,造出多个升浪,投资者可在10天线4.2港元吸纳,长线持有,目标7.4港元,跌穿250天线3.8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