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延续震荡走势 沪指微涨0.1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810.54点开盘,跌0.34%。10点过后沪指大幅跳水,跌破2800点,随后强势拉升,并翻红。临近午盘,股指快速下挫。午后开盘,两市延续震荡走低趋势,13:30以后,沪指强势拉升并翻红,临近收盘深成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823.45点,涨幅为0.12%,成交1058亿;深成指报12310.38点,跌幅0.21%,成交962亿。

  板块方面,黄金股、电力板块、农业板块涨幅居前。《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已经完成,待国家部门审议通过后,将于12月下旬对外发布,受此消息影响,电力板块内个股九成上涨,华银电力(600744)、建投能源(000600)双双涨停。农业板块中,新希望(000876)、双汇发展(000895)涨停。医药板块、锂电池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证监会:规范期市异常交易行为 坚决抑制过度投机;证监会支持战略新兴企业上市;央企新能源筹划上市;发改委:要正确看待价格临时干预措施;我国化肥下月执行110%关税出口标准。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进入12月份之后,预计政策预期将趋于稳定,除还有一次加息预期之后,出台进一步调控政策的可能性明显降低,稳定物价和控制通胀预期将更重于已有政策的细化和执行。由于11月份出台的各项政策力度较大,而且各级政府的执行也较为坚决,虽然月初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反映通胀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但是后期物价将趋于稳定的预期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政策预期趋于稳定将使投资者的心态趋于平稳,做空动力将明显减弱,市场有望在经过10月的大涨和11月的大跌之后进入相对平衡状态。预计12月指数将重新进入相对稳定状态之中,市场将重新进入震荡整理的格局,但是由于临近年末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月中指数或有较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