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经济总量将上万亿台阶 成京沪后第三个城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海口12月1日电 (王辛莉 朱文) 广州副市长曹鉴燎1日在第六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透露,广州经济总量今年将迈上万亿元人民币新台阶,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进入GDP“万亿俱乐部”的第三个内地城市。

  第六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1日在海口开幕,来自泛珠9个省会城市的市长、副市长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官员与会,就“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背景下的泛珠城市化进程”的主题,分享经验、共谋发展。

  曹鉴燎当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将加快城市化进程,围绕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规划好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调追求可持续发展。在产业上,发展高新科技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时广州将发挥后亚运优势,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民众素质。

  曹鉴燎说,广州作为珠三角核心城市,7年来与各省会城市一道,推动泛珠三角各省会城市生产要素自由流动,重大基础设施对接共享,社会管理相互协调,产业贸易互动发展,携手开创合作。

  曹鉴燎说,“十二五”时期,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将迈向新的阶段,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化水平,不仅是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的需要,也是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全国一盘棋”的战略要求。广州将探索区域合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打造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泛珠城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