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2日市场传闻:创业板接盘方闪现机构魅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桶油”沦为期指做空工具

  传近期中石油、中石化的“粉丝”爆棚。有分析称,正是由于散户太看重“两桶油”的走势对大盘的指向意义,场内的一些资金才会反复把“两桶油”作为撬动大盘的工具。

  点评:先在期指埋伏大量的空单,然后合力拉升“两桶油”,诱发恐慌情绪,就可获得暴利,11月份这样的做法屡屡得手。

  ●“减持华谊股票为改善生活”被马云斥为胡说

  传之前有媒体爆料马云减持了所持华谊兄弟(300027)300万股“是为了改善生活”。对此,马云一方人士表示,“改善生活”纯属胡说八道。

  点评:只要投资获利的通道是良性的,就没什么可说的。

  ●人民日报海外版称应彻查高盛邮件致大跌事件

  传在交易所挂牌20年之际,人民日报海外版署名文章称,导致“11·12”市场暴跌的导火索是某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向投资者群发卖出中国股票邮件,而在此前不久,正是这家投行发布了积极看好中国股市投资前景的策略报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有操纵股指牟利之嫌。对于此类事件,应该追查到底。

  点评:这要是在美国,早就彻查好几回了。

  ●创业板接盘方闪现机构魅影

  传虽然业界大多将创业板解禁视为洪水猛兽,但在本月的创业板大宗交易中频频闪现机构身影,探路者(300005)被买入6200万元,机器人(300024)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股票,公司5次减持中4次被机构专用席位“接走”,共计买入2.55亿元,占公司大宗交易的91.73%。

  点评:暴跌时正是挖掘这些股票好时机,机构都不畏减持,我们跟着就是了。

  ●涉嫌泄密,A股惊现诡异涨停风

  传几部委发布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后,8个交易日以来,至少有13只个股在公布利好前出现涨停,涉嫌重大消息“泄密”以及“内幕交易”。

  点评:如何去查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