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光明乳业(600597)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光明乳业(600597)

    好,一起来看在这一时段第一只股票,是光明乳业,光明乳业这家公司今天早盘高开之后,稍做盘整一路走高,直到涨停,而且成交为近半年来最大,在它的带动之下,三元股份也有所表现,不过光明乳业近期并没有重要的公告发布,走势也是比较平稳,公司目前现在的股价是10.54元,涨幅是8.1%,关于这只股票的基本面的情况,我们还是来请两位在线分析师给我们分析一下,首先一起来连线深圳演播室的郎凌云,郎凌云你好。

    郎凌云:主持人你好。

    方英:光明乳业今天放量涨停,是不是在它的基本面上发生了什么变化?

    郎凌云:对的,因为它1号在北京钓鱼台发布了它进军北方市场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发布一款常温酸奶的产品的推介会,这个首款常温酸奶的上市,市场解读为它对全国战略的提速,或者说进军它本来弱势北方市场的动作,应该说这个新闻对整个它的股价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因为这种新产品,集团准备把它做到10亿元销售的当量的产品上,一个重量级的产品上,所以也引发市场对于会不会这个产品,提升光明乳业的业绩这样的预期,从它整体的数据来看,它基本面目前仍然是一盏红灯,也就是说它当前的盈利情况并不是很好,当前的财务数据跟伊利这些股票比起来还是差一些,但是机构认同度是一盏绿灯,机构已经开始看好这家公司,但是技术面表现并不是很好,从分析师给的综合评级来看,现在平均下来是观望的评级,我们看到机构给出的目标价,综合来看是在9.04元,当前的股价已经超出机构给出的综合目标价,当前的价格实际上是在机构认为在合理估值的,已经到了合理估值的股价。从盈利预测来看,未来三年,我们看到,2010到2012年的盈利增长,机构给的盈利预测平均值是在0.19元到0.25元到0.29元的增长,比起2009年0.12元的业绩来说,应该说未来三年,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当然这个增长,按照2毛多钱的业绩来看,当前的股价确实也是合理的估值,对2010年盈利预测变化来看,应该说最近有所下调,但是调整幅度不大,基本上在1分钱左右的区域波动,我们看到,这个曲线最近有点向下掉头,但是整个空间并不大,还有我们看到,光明乳业今天这个消息的公布,是不是会引发市场对于它未来业绩的提升?从而进一步上调它的盈利,包括2011年盈利预测?我们觉得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总而言之,它在基本面方面,今天是有一个比较引起市场关注利好的公布,这一点我们还要进一步跟踪,它能否带来真实的业绩释放。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上海演播室大智慧的分析师王荣奎,王荣奎你好,光明乳业面对今天的走势,它在资金面上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

    王荣奎:光明乳业在前一段时期,横盘调整过程之中,也没有出现比较大的资金流入的特征,也就是它出现一个散户交易的特征,这段时期它产品价格上涨1分钱,当然业绩会有所贡献,但是今天放量上涨,而涨停也没有封住,说明短期它还是可能会走一个调整走势,因为突然的单根放量,往往并不一定能够长久,所以我觉得从目前来看,它只是一个事件引发的一个强烈的上涨,它是一个短线的走势特征,所以投资者追高的时候需要谨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