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方案将颁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证券报》12月2日报道,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12月1日透露,科技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共同起草《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科技部会同“一行三会”研究制订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方案,拟于近期颁布。

  报道称,他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介绍了下一步科技部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工作设想。

  其中包括研究制定促进科技金融发展的政策文件,拟于近期会同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组织开展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试点工作。科技部和“一行三会”将共同组织开展试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同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有机结合,引导带动社会投资,鼓励和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科技进步和创新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此外,科技部将会同证监会积极推动股权代办转让系统的扩大试点工作,为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股份转让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