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郑州持续高温 棉服商家遭损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份以来,郑州气温持续偏高,11月29日、30日,郑州的最高气温达到21.7℃,今日,预报显示郑州的最高气温仍在21℃。天气“热”了,,少卖冬装的商家却倍感“寒冷”。

  据郑州市气象局监测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日郑州最高温度为17.9℃,昨日的温度蹿高了3.8℃,比历史同期最高气温偏高2℃左右,打破了近60年的最高气温记录。

  记者今天走访郑州各大商场和服装市场,发现羽绒服、保暖内衣、围巾、手套、帽子等冬季服饰占了半壁江山,但商家脸上却没有“生意兴隆”的喜色。

  一位羽绒服店老板对记者说:“不怕你笑话,到今天下午4点,我门这几家店还没有开张,还没卖出去一件衣服,急死我们了。你看,哪有顾客啊?这么长时间都没人进店咧。去年这个时候,郑州都已经下了两场雪了,棉衣都乱抢,一天卖个二三十件不成问题。”

  许多保暖内衣的店里更是打着“超值大优惠”、“大降价”的字样吸引顾客,价钱有的也是从298元/套降至79元/套,但是依旧门庭冷落,无人问津。店主张大姐半真半假地说:“该冷不冷,简直乱套了。在这样下去,今年的生意算是难做了,我们只有哭的份儿了。”

  另一家围巾批发商则称,如果这天再这样“热”下去,我们就要揭不开锅,没饭吃了。

  许多卖冬季服饰的商家都表示,最近因为天气一直温热,店里都很冷清,基本上没什么顾客,一天能卖个两三件衣服就是烧高香了。更多卖羽绒服的商家都希望能赶快降温,好让自己手里的东西能卖掉,不要最后套在自己手里。

  虽然郑州近日的持续高温天气,给冬装行业带来了一股寒流,但却给冷饮行业带来了商机。这个季节的郑州街头,手里拿着冰激凌的市民不在少数。

  某商场,销售冰雪皇后DQ的柜台前,排了长长的一队顾客。店员称:“顾客太多,需要排队等候才能购买到。”而在大街小巷,几乎所有的店门前都摆着冰柜,可见冰激凌的销售状况很是乐观。

  这样温暖的气温还要持续多久?据河南省气象台今日12时发布的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没有雨雪天气,未来两天气温仍会比较平稳,天气仍会会很暖和。(邱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