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短线做多能量正在聚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线做多能量正在聚集

  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影响高开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海南板块、农机补贴、手机支付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有食品制造、等少数几个行业概念板块下跌,市场普涨格局明显。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盘中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主动性买盘、卖盘。看多的投资者没有因为外盘的大幅上涨而大幅买入,看空的投资者也没有因为指数出现了反弹而抛售手中的个股。我们都知道,这种交易特征应该是再告诉我们大盘还在消化短线多空能量,大盘还需要一点时间走出盘局。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涨指数盘中上攻55日均线未果,表明做空能量并未真正有效消化。按目前多空能量的转换情况判断,多方主力还需要一到两个交易日聚集做多能量。如果这样,大盘下周将有机会顺利的通过55日均线和年线的压制,开始向上拓展。操作上,大盘近期调整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逆势走强的个股,部分个股轻松地收复了失地。我们认为,既然此类个股有主力资金参与,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上述个股回落时适当参与。(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