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金高开高走 主力终盘上涨0.8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黄金期货周四早盘高开,开盘后期价随即走高,盘中各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午后尾盘再度翘首,终盘主力合约上涨0.80%。

  沪金主力1106合约今开于303.00元/克,终盘收盘304.96元/克,上涨0.80%,震荡区间为303.00-305.01元,成交24484手,持仓79744手。

  从盘面来开,美元回落,黄金避险需求下资金继续助推其走高,国际金价大幅上涨为国内期金提供良好开局支撑。沪金早盘虽然小幅高开,但期价迅速拉升走高,后维持高位盘整走势,午后尾盘,随着持仓不断积累,期金持续回场,沪金再度翘首,终盘量价仓齐涨。

  不过,近期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及中金所同时上调交易保证及及手续费率依然打压市场交易热情,商品及期指成交总体仍不算活跃。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主力黄金合约上涨2.2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8.30美元。在隔夜电子盘交易时段,期价曾触及每盎司1398.30美元,为11月12日以来的最高点。

  银河期货张盈盈表示,目前黄金的基本面上仍然有流动性充裕、经济前景不确定、货币竞相贬值等利好因素支撑,中长期涨势尚未发出结束信号,短期技术面转强,短线多单继续持有,第一目标1410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