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大涨 A股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综指涨20.16点,收报2843.61点

  受道指飙升250点刺激,加上人民日报两周三次力挺股市,沪深股市昨日跳高37点开盘,但尾盘受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而走低。最终,沪指以上涨20点收盘。

  三大板块联手发力

  在外围利好刺激下,昨日有色、券商、石油等板块一度联手发力,四季度业绩火爆的航空运输股、乳业股、水泥股;与此同时,产业政策预期乐观的水利股也渐趋活跃。而水泥股持续活跃,华新水泥(600801)、冀东水泥(000401)、江西水泥(000789)等涨幅较大。因国际大宗商品出现反弹,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另外,煤炭股涨幅居前,煤气化(000968)、上海能源(600508)等上涨。但前期强势品种酿酒板块出现调整,金种子酒(600199)、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等下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涨20.16点收报2843.61点,涨幅0.71%;深成指涨98.64点收报12409.02点,涨幅0.80%。两市全日成交2498亿元,较周三放大两成半,市场超过七成股票上涨。非ST股票涨停达20家。

  两因素推动A股走强

  对于昨日A股出现的强势特征,中信金通分析师巫寒认为来自两大因素推动,一是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同时,市场预测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迎来新的转机。在一系列因素推动下,前晚道指飙升250点,昨日亚太股指普涨,菲律宾大涨3.65%,澳大利亚涨1.82%,日本涨1.81%,韩国涨1.09%。二是人民日报两周三论股市,昨日再度发表专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的文章,称应将银行存款引入股市,这两大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股市。

  流动性不足制约上涨

  就后市走向,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则认为,从盘面观察,大盘股虽有估值优势,但基金仓位不低、流动性不充裕及投资者对大盘股兴趣不大,主力缺乏推升大盘股热情,盘中有过反弹但始终显得不情不愿;年线压力及欧债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加上中旬出台11月份经济数据,不确定性压迫行情高位回落。

  申银万国分析师杜洪波表示,大盘上攻一直缺乏资金面的配合,这也说明了热点散乱或者根本没有热点的行情使得场外资金进场意愿不足,主力再次攻击年线2874点失手,处于牛熊分界线下方的弱势形态已较为明显;昨日跳空缺口有吸引大盘向下运行动力,短线而言,将继续考验280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建议投资者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动态。记者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