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信建投胡艳妮:转向意在防止资产泡沫和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锦涛在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如何解读该消息?证券时报网第一时间采访了中信建投宏观分析师胡艳妮。

  胡艳妮表示,货币政策转向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目的在于防止过度的资产泡沫和通货膨胀。她表示,2009年过度流动性释放后,廉价货币的恶果继房地产泡沫在通胀爆发。2011年是货币政策转向实质紧缩,着手处理廉价货币恶果的关键年,也是探寻过剩流动性终结方案的起始年。她认为,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利于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过程中保持经济的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