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增长潜力可观 中升控股中线看24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统计显示,内地汽车销售全年预计可突破1700万辆,而未来5年复合增长将达到10%至20%。适逢正通汽车(1728)招股反应良好,并传言得到大炒家索罗斯入股,因此,可留意影子股中升控股,香港交易编号00881。

    中升(00881)主要在内地代理中高档汽车品牌销售,包括凌志、奥迪及保时捷等。若观业绩,中升上半年新车销售增加53%至3.58万辆,收入增长66%,利润更飙高1.53倍。

    中升最大的吸引力在于高毛利的售后业务。与低档车有别,高档车的零件维修,毛利率极高。目前汽车维修占中升整体收入只有10%,而来自售后业务的毛利贡献竟占毛利总额的42.3%,因此,在现阶段以新车销售为主的中升,在未来两年可以累积客户群,从而促进售后业务发展,盈利亦有望成倍增长。

    中升是国内十大汽车经销商中唯一上市的企业。大摩早前预期,中升会是内地增长最快的汽车销售品牌,未来3年预测复合增长率达68%。建议19港元以下买入,中线看24港元,跌穿18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