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人民币业务潜力大 中银香港目标看30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港股可谓受多方夹击,欧债危机没完没了,内地又可能推出紧缩措施,加上南北韩再起争端。一连串的因素导致股市下滑,恒指不只一次失守23000点。不过在这一次的跌势中,我们发现有一些股票依然强势,例如今天推介的中银香港,香港交易所编号2388。

    自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后,投资人民币的管道增加。较高的人民币存款利率以及升值憧憬,致使本港人民币存款高速增长。银行公会曾估计,人民币存款总额会由8 月份的1304 亿元,增加至年底的2000 亿元。

    中银香港在本地的人民币市场有庞大的市场占有率,人民币业务可拉动公司的盈利急涨。相信由2011 年开始,中银香港的盈利会进入高速增长期,前景可以看好。此外,中银香港一向都有稳定的派息率,预计今年股息率可达3.4厘,实为一只进可攻退可守的股票。

    以现在的股价计算,中银2010 年预测市盈率大约为18.5倍,2010 年预测市帐率为2.5倍,估值合理。投资者可待股价回落至26港 元买入,目标看3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