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租金暴涨 投资置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今年租金暴涨,向来以防守见长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走势绝对有板有眼,今日为大家介绍的是今年4月上市的置富产业信托,香港交易编号是00778。

    置富产业信托持有14个零售物业,零售楼面约200万呎,车位1660个。置富截至9月底出租率高达98%,高于领汇的91%。置富首三季总收入按年升23.5%,远高于领汇中期的9%。其实置富最大的优势是租金按市价及需求决定,且都属私人屋苑物业,不会像领汇受到加租的束缚。

    投资置富,除考虑基金加租能力外,也须留意基金资产净值。虽然置富知名度不及商场大业主领汇,但置富今年9月底每单位基金资产净值为5.67港元,按年升6.6%,现价较资产净值折让近30%,如折让收窄至一成长期平均水平,股价即可升至5.1港元,再加上超过6厘的预测息率,财“息”可兼收。

    大折让加上高息,已惹来外资青睐,包括施罗德、摩根大通及星展等。建议4港元或以下买入,中线目标5港元,跌穿3.80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