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流动性管理陷两难 回笼压力倒逼央行加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30日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1年期央票发行量创纪录地降至10亿元的历史新低。正当央行多管齐下大力气回笼流动性的时候,作为货币回笼的常规工具,公开市场操作中却接连受阻。

  11月15日以来的两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一改之前持续净回笼态势,连续两周净投放资金,两周分别净投放资金740亿元和540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袁新钊认为,10月新增外汇占款高达5190亿元人民币;进入12月,差额存款准备金到期;财政存款将陆续释放,都将成为央行回笼流动性的挑战。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央票集体地量发行将倒逼央行加息。在CPI可能继续走高的影响下,预计在11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前后,加息预期将继续增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欣)